【周黄】妖(一)

1.


黄少天在路上走着走着 ,  偷偷摸摸四处张望 ,  这条街走过了不下三遍 ,  心里略感慌乱。


一旁小贩瞧着他奇怪 ,  一身黑大衣帽T墨镜实在惹眼 ,  默默不作声 ,  摁好号码以防万一。


说来黄少天这趟远行是为驱邪 ,  传闻这一带有位王氏大师坐镇 ,  能力高强 ,  不论是观测面相铁口直断样样精通 ,  鬼神见之都得退让三分 ,  乃江湖新一代驱妖除魔传人 ,  名号魔术师。


只凭借着网路上片面说词循来 ,  黄少天环顾四周 ,  街边小贩各个神神秘秘 ,  他曾试着套话也只得知是真有其人 ,  其余一概问不清。


该怎么办 ,  这目前没想法 ,  走久了也累 ,  黄少天想 ,  干脆找了个面摊窝着 ,  也好帮助思考。


大白天的街上也没几个人 ,  面摊老板递单给点菜 ,  人看着倒是不太一般 ,  有点帅啊。


'' 老板你在这开店真能有生意吗 ,  我看这没什么人啊 ,  难不成老板你老家就在这唉呦我去这小菜真好吃! ''

黄少天边说着稀哩呼噜把小菜都给吃下肚 ,  这老板不知怎么人挺闷的 ,  问了话呢也只笑笑 ,  话很少。

想著心里倒是顿了一下,有种挺奇怪的感觉,也说不上怎么回事,异样感只停留不到一秒就给忘了,黄少天恢复原先思路,他什么人没见过 ,  这么闷的却是真的少见 ,  眼珠子转了转 ,  话没出口就给人堵了回去 ,  这不 ,  面摊老板是没答话 ,  却迅速煮好了面。


老板开口 , 两字 '' 还行 ''


又指了指面 ,  随即进了里间 ,  小面摊顿时就剩黄少天一个人。


-


时候不早了 ,  周泽楷想 ,  在这偏僻地方遇见黄少天也是意外 ,  对方此行的目的是什么 ,  在他见到人的瞬间就明白了 ,  黄少天不认得他也是原因之一 ,  这里一般人实际上能看见的也只是一处废墟 ,  而黄少天能进得来 ,  不外乎是遇到事了。


他们原本都是一样的 ,  黄少天是 ,  而他与王家传人抑是 ,  可最近发生了件大事 ,  人说山里封着的妖跑出来了 ,  在前些天的大风雷雨下凭借着自然的力量跑出来的 ,  但怎么就撞着黄少天身上 ,  周泽楷想不透。


他本是奉着家里人的话出来看看情况如何 ,  没想还真一来就碰见了给妖缠身的黄少天 ,  对方不认得他说没想法是骗人的 ,  但目前把事给解决比较要紧 ,  该怎么办 ,  手边只带着轻便道具 ,  不妥 ,  想想只能先连络同处一地的王杰希。


事情办好 ,  周泽楷发了会呆 ,  回想先前准备今晚落脚地时给黄少天闯了进来 ,  在大惊之下拿了自个晚餐给对方挡挡 ,  食材是够两个人吃了 ,  但被那一声声老板喊的他不好意思 ,  窝里边也不是个办法 ,  黄少天情况到底如何还得等王杰希来了才知道 ,  这不是他专长 ,  想着心里莫名一酸。


评论
热度(15)
© 跑了没有 | Powered by LOFTER